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 分享
  • 生死救援!男童贪玩手指被卡,邢台消防30分钟摘除锁扣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1-03 12:05:32
    语音播报

    生死救援!男童贪玩手指被卡,邢台消防30分钟摘除锁扣

    男童贪玩手指被卡

    邢台消防30分钟摘除锁扣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赵雪聪)11月1日19时48分,邢台市临城县一名男孩由于贪玩将左手大拇指伸进锁扣,结果被锁扣卡住,家长带去临城县中医院后,由于医院没有合适的救援工具,孩子家长迅速拨打119电话进行求助,临城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询问观察得知,这名五岁小男孩家里正在装修,由于好奇孩子将左手大拇指伸进锁扣里,想拔出来的时候,发现被紧紧卡在锁扣里,由于卡住时间过长,影响血液循环,手指已发生肿胀,如果不能及时将锁扣取下,小男孩的左手大拇指很有可能因血液循环不畅,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首先用角磨机切割,同时用水降温,切开以后使用钳子慢慢扯开,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施救成功将锁扣摘除。

    邢台消防提醒广大家长:由于好奇,儿童容易把头、手、脚等身体部位伸进狭小的缝隙之间,家长不要因为忙碌,忽略了对孩子安全的监管,如发现手指被钢圈、戒指、螺丝帽等物品卡住无法取下时,千万不要生拉硬拽,以免造成二次受伤,可以先涂抹肥皂水、食用油等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应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