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邢台新闻牛人牛事
  • 分享
  • 清河一12岁女生连续9日被7名女同学殴打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1-05 14:09:14
    语音播报

    清河一12岁女生连续9日被7名女同学殴打

    清河一12岁女生连续9日被7名女同学殴打

    当地政府发布情况通报 多人被处分

    清河一名初一年级的女生,连续9天在宿舍内遭遇7名女同学殴打,导致4根肋骨骨折。1月4日当地政府发布了对该事件的情况通报。清河县教育局对涉事中学进行严肃处理,多人被处分。

    女儿被打得我都认不出来了

    1月4日上午,被打女生的母亲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清河县城附近的西高庄村,女儿今年12岁,在挥公实验中学读初一。两地之间只有两分钟车程,但学校是寄宿制,女儿平时住校。

    刘女士说,2018年12月13日17时许,她接到女儿班主任的电话,询问孩子是否有冻脸的习惯。刘女士觉得奇怪,于17时30分赶到学校,在办公室见到了女儿。“平时开朗活泼的孩子没有了。穿着别人的衣服,脸上伤痕累累,我都没有认出来。”刘女士问女儿是被谁打的,孩子却伸出手指做出让她不要出声的手势。当晚刘女士将女儿带回家,孩子身上的淤青让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刘女士说,女儿回忆自己第一次被打是在12月5日,施暴者是几位舍友。此后的9天时间,殴打一次比一次严重。开始是拳打脚踢,后来是用晾衣架进行殴打。她们还把整瓶洗发液倒在她头上,把洗面奶抹到她脸上、眼睛里,甚至把她的衣服脱下来当作拖布拖地。

    经医院诊断,刘女士的女儿左侧第8—11肋骨骨折,左肾积水。女孩目前已出院,正在家中休养,但是每天晚上一到该睡觉的时间段,她就会莫名大哭。

    当地政府发布情况通报

    1月4日中午,当地政府发布了关于清河挥公实验中学校园欺凌事件的情况通报。

    1月3日,在微信朋友圈及网络出现反映清河挥公实验中学校园欺凌事件的消息后,清河县委、县政府成立由政府副县长段丹丹为组长,县政府办、教育局、公安局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置。

    2018年12月13日22时,清河县公安局接报警:清河挥公实验中学校园内发生打架案。经公安机关调查,12月5日,清河挥公实验中学初一学生刘某与同班同宿舍的同学王某发生矛盾,王某联合同宿舍3名女生及邻宿舍3名女生在宿舍内对刘某进行殴打,至13日期间在宿舍对刘某殴打多次。

    经办案机关委托鉴定,12月28日对刘某损伤做出轻伤二级鉴定结论。当日该案受理为刑事案件,经对王某等7名涉案学生核查,7人均系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清河县教育局对清河挥公实验中学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责令校董事会对校长于殿江批评教育,对主管法制安全的副校长高春青、班主任牛学文给予警告处分,对值班宿管员予以辞退;责令清河挥公实验中学安排专人对刘某进行心理疏导和文化课辅导,对涉事学生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责令学校积极做好其他善后工作。(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 文/图)

    相关链接

    为推动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落地,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曾于2018年开展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各教育部门要按照治理方案要求建立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培训、考评、问责处理、依法治理等长效机制,在教育行政干部、校长、教师培训和考评中增加学生欺凌防治内容,细化培训内容、范围、次数等要求,细化纳入考评内容和标准,细化问责处理规定等;要求责任督学将学校开展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情况纳入挂牌督导内容,监督指导学校围绕学生欺凌防治健全工作制度、开展专题教育、加强预防排查。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