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 分享
  • 董晓宇:奋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1-24 16:11:13
    语音播报

    董晓宇:奋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董晓宇在参加平乡县代表团和文艺、新闻出版、社科组审议讨论时强调

    奋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1月23日,市长董晓宇先后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平乡县代表团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文艺、新闻出版、社科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邢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邱文双、戎志学、杨宪春参加审议讨论。

    在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文风朴实,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部署务实积极。代表、委员们围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破解融资难融资贵、壮大文化产业等内容开展热烈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在平乡县代表团,董晓宇强调,自行车、童车及零配件产业作为平乡县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拥有较好的发展基础。要严守质量底线,加强工艺优化和技术攻关,力争达到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打造“邢台制造”形象;要强化标准引领,以更高的标准促进产品、服务、环保、安全等领域的质量提升,推动产业加速向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要注重品牌效应,推动品牌建设高端化,增强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要突出发展载体,以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和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抓手,加强展会和赛事顶层设计,不断提高层级和档次,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文艺、新闻出版、社科组,董晓宇强调,邢台历史文化厚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整理形成一批具有邢台符号的历史文献,及时抢救一批即将消失的历史文化遗产。要注重载体打造,加强文化场馆建设,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等传播媒介作用,大力传承邢襄传统文化,推动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倍加珍惜文艺、文化人才,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共同建设邢襄人民守望相助的精神家园。(记者杜烁、郭文静 通讯员郭亚雄)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