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 分享
  •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3-08 15:50:28
    语音播报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高举改革大旗 破解发展难题

    坚定不移地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3月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邢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邢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邢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邢台市长期护理保险实施方案(试行)》。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为引领,以最大化追求改革的外溢效应为主线,以“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亮点工作高层次”为目标,抓重点求突破、抓创新求特色、抓落实求实效,一批具有鲜明邢台特色的改革举措在全省、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改革共识,强化工作措施,继续开拓创新,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市改革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推动改革。坚定不移地高举改革旗帜,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实现跨越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邢台高质量发展驶上快车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紧为了人民推进改革,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最大限度地让人民共享改革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确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精确打造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改革亮点,精确破解“基层发现问题、部门解决问题”的体制机制障碍。要以“狠抓落实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严格工作责任,严格台账管理,严格工作纪律,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两规则一细则”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行为规范和工作遵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市委改革办要把握职责定位,严格工作程序,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会议指出,2019年改革工作要点是全市年度改革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各牵头市领导和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照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亲自谋划、亲自调度、亲自推动,确保每一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把改革任务与全市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动,促进全市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建立主体功能区既是国家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大战略,也是我市统筹发展空间、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长远眼光通盘考虑邢台市情县情和未来发展战略布局,进一步优化结构、保护自然、集约开发、提高效率,在“多规合一”框架下形成统筹集约开发体系,为以后发展留出足够空间。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开展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工作,“一企一策”研究制定混改方案,对经营性国有资产实行集中监管。同时,要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增强国有企业内生动力。

    会议指出,长期护理险是社会保险制度的重大创新,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破解一般收入家庭和贫困人口健康养老难题的有效措施。要认真总结推广巨鹿县作为全省长期护理险改革试点的经验做法,尽快制定配套政策,完善工作制度,严格资金管理,公开公平公正地推进工作,努力把这一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

    市领导戎阳、崔大平、乔朝英、陈少军、张志峰、邓素雪,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会议。(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