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 分享
  •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3-13 09:47:22
    语音播报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把握工作定位

    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的审计职责和使命 

    3月12日,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许勤省长对审计工作的批示,审议通过《中共邢台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邢台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邢台市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要点》。市领导李彦明、尹全峰、张志峰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总揽全局,高屋建瓴,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定位,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审计职责和使命。全市各级审计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着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突出审计重点,实现靶向发力,为防范化解经济风险、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邢台审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坚持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市委审计委要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为全市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指导。要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形成审计工作全市“一盘棋”。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针对发现问题分类提出整改意见和问责建议,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力。同时要增强辩证思维,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和发生规律,坚持举一反三,治标与治本同时发力,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发生。(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