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 分享
  • 朱政学在柏乡县隆尧县调研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3-27 14:30:48
    语音播报

    朱政学在柏乡县隆尧县调研

    朱政学在柏乡县隆尧县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25日,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到柏乡县、隆尧县就项目建设、特色小镇建设、乡镇机构规范化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朱政学实地考察了柏乡县的河北星洁管业、河北锦宝石造纸固废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名联装饰材料项目和隆尧县的今麦郎集团饮品五期生产线及创新制造未来面项目,并分别听取了两县重点建设项目情况汇报。他强调,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靠源源不断的高质量项目来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县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集群化,立足本地产业基础和发展定位,增强战略定力,做足产业链文章,防止县与县之间产业雷同、无序竞争。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切实提高招商门槛、保证项目质量,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在东方食品城,朱政学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对该园区致力打造食品工业特色小镇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建设特色小镇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的新抓手,各县(市、区)要按照产业“特而强”、机制“新而活”、功能“聚而合”、形态“精而美”的要求,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小镇。要把产业集聚作为特色小镇建设的核心来抓,加快培植特色主导产业,努力实现以产立镇、以产兴镇、以产强镇。要创新体制机制,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有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朱政学还深入隆尧镇,详解了解乡镇机构设置、人员待遇保障等情况。他强调,乡镇(街道)是国家政权的基石,是基层改革发展稳定的中流砥柱。各县(市、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坚持权力下放、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厘清县级政府及其部门与乡镇的职责关系,着力构建权责统一、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简约高效的基层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关心关怀乡镇干部,为乡镇干部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促进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落地落实。(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