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 分享
  • 邢台大沙河河道被填埋垃圾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3-30 14:15:13
    语音播报

    邢台大沙河河道被填埋垃圾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赶紧清理了吧,看着多脏。”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邢台大沙河的河道里,有人将垃圾偷埋于此。

    3月28日上午,记者驱车赶至现场。读者所说的位置在沙河市东环与纬三路交叉口往北大约1.5公里处,这条路连接着沙河市至邢台经济开发区,南来北往的车辆很多。

    记者在大路西侧的河道里看到,北面河水横流,南面干涸地带的一片沙土地上杂草丛生,大量的塑料垃圾就堆积于此,与沙土混杂在一起。这些垃圾五颜六色,以条状塑料为主,风一吹,到处乱飞。

    记者拿着木棍刨开一点沙土看到,沙土里面掩埋着不少垃圾,整个垃圾带大约有四五十平方米。路边也散落着一些垃圾,可以明显看到沙土地上有不少车辙。一位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些是附近工厂产生的废料,“没处扔就在深夜开着车拉到这里进行填埋,应该制止这种行为。”

    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明确规定,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弃置矿渣、石渣、煤灰、泥土、垃圾等。

    记者当天上午将此事反映至邢台市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通知相关人员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