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 分享
  • 朱政学在清河县调研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4-18 09:13:13
    语音播报

    朱政学在清河县调研

    朱政学在清河县调研时强调

    开放创新推动羊绒产业迈向中高端

    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

    4月17日,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专程到清河县调研羊绒特色产业发展、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做好开放和创新两篇文章,着力打造优势区域品牌,加快推动羊绒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持续发力、综合施治,深入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委秘书长宋洪修陪同调研。

    当天,朱政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宇腾公司、南冠羊绒纺织工艺智能工厂、利意蒙公司、奥莱克公司等企业参观,详细了解分拣、洗毛、分梳、纺织、制衣等羊绒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并考察了清河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二期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推动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征求了部分企业家代表的建议。

    朱政学指出,经过多年发展,羊绒产业已成为清河的优势特色产业。清河县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认真贯彻落实许勤省长来邢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提升市场话语权和竞争力。

    朱政学强调,推动羊绒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开放的姿态、拥有包容的心态,坚定不移地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引进更多行业龙头企业、品牌企业,引入先进的管理模式、经营理念,带动提升整个产业的发展层次和水平。要把创新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搞好分析研究,进一步挖掘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提升空间,在产品质量、工艺装备、工业设计等方面持续不断创新。要研究制定完善行业标准,特别是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在修订旧标准、制定新标准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不断提升行业话语权。要认真落实各项人才引进政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破解人才瓶颈问题,为羊绒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尤其是要科学论证,加快研究制定羊绒产业的支持政策,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形成整体合力,努力把比较优势转化为绝对优势。

    调研期间,朱政学还实地考察了清河县农场地下水超采治理项目、巡查了大运河邢台段河道,参观了运河油坊码头,听取了市县地下水超采治理情况和大运河综合文化长廊建设规划汇报。朱政学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要求,综合运用“节、引、蓄、管”等措施,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建设与管理并重,大力发展节水型农业,深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各级河长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切实做好巡河工作,推动邢台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董晓宇专题调研城建重点工程并实地踏察河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