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朱政学对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4-30 14:48:00
语音播报

朱政学对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作出批示

朱政学对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作出批示

提高政治站位 加大督查力度 确保政令畅通 

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28日,邢台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市委书记朱政学对此项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全市大督查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十督查组组长贾超绪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强,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朱政学在批示中指出,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一年多来,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及驻各县(市、区)大督查组认真贯彻省市要求,担当尽责,较真碰硬,较好发挥了促发展、保稳定、转作风、提效能的“利器”作用。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狠抓落实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加大督查力度,改进督查方法,确保政令畅通,努力把大督查打造成为市委摸实情听真话的直通车、市直部门和县(市、区)狠抓落实的助推器。要严格纪律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省委规范督查检查、为基层减负等要求,切实改进作风,打造过硬队伍,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开展大督查是强化政治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狠抓落实年”活动的具体抓手,是统筹规范督查活动、减轻基层负担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牢“五个坚持”,增强做好大督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拓展督查领域、聚焦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检验干部作风,推动督查工作向纵深开展。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完善统筹联动、命题督查、季度调研、量化考核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要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严管厚爱、加强指导培训、搞好工作交接,锻造素质过硬督查队伍,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宣读了调整后督查组人员分组名单和督查对象,各市派督查组进行了轮换交接,并围绕督查重点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记者籍明泉)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朱政学对邢台市关工委工作作出批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