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朱政学专题调研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5-07 10:45:39
语音播报

朱政学专题调研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朱政学在调研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时强调

强化统筹理念 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完善城区功能 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5月6日,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专题调研邢台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统筹的理念,协调推进各项城建重点工程,不断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副市长张志峰,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朱政学实地察看了龙泉大街上跨桥、市一中新校区、五一桥公园、市博物馆、市规划馆、园博园和市金融中心规划建设,东关河建设及建业钢厂拆迁,市广电中心亮化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就进一步搞好工程建设、完善中心城区功能等讲了意见。

朱政学指出,今年以来,围绕建设生态宜居的中心城区,全市城建系统和相关区县做了大量工作,一批城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城市面貌发生可喜的变化,得到广大市民的称赞。下一步,要再接再厉,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年初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市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加快既定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进一步补齐城市建设短板,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加快实现“水润古城、绿美邢襄”的美好愿景。

朱政学强调,搞好城市建设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态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对目前仍未开工建设的项目要加强调度,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督促其尽快开工,特别是涉及居民回迁的项目,要克服困难,确保如期回迁。要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主抓手,以举办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为契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协调推进园博园、市规划馆、市金融中心、市博物馆等各项工程,打造邢台城市新地标。要坚持以拆促建,统筹抓好“地上”“地下”工程,加快推进道路交通、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抓好公园游园和停车场建设,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和环城水系建设,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方便的休憩场所。搞好城市主色调设计,注重单体建筑与周边环境的协调融合,大力推进主干道两侧老旧建筑外立面的改造整修,进一步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和建筑形象。着力开展环境秩序整治攻坚,为省园博会、国际自行车大赛等各项活动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台市领导“五一”假期政务活动综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