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朱政学在邢台县调研旅游工作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5-21 14:20:01
语音播报

​朱政学在邢台县调研旅游工作

朱政学在邢台县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

打造独具特色比较优势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5月17日,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有关负责同志,赴邢台县调研指导旅游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谋划,加大生态资源、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力度,打造独具特色的比较优势,全力推动邢台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邓素雪、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朱政学一行实地考察了邢襄古镇、路罗游客集散中心等,详细了解各景区规划建设情况和邢台县全域旅游规划,叮嘱一定要突出特色抓投入,着力打造比较优势,不断提升景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朱政学指出,邢台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厚重多彩的人文资源,发展旅游业基础好、潜力大、前景广阔,要坚持生态立县、文化强县,以承办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为契机,系统谋划,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加快提升邢台县旅游业发展水平。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好职能作用,在项目、规划、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朱政学指出,大力发展旅游业对于促进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把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和新引擎,不断提升旅游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对自然景观主要是保护,体现山川生态之美,决不能破坏山体和自然生态搞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尽快制定邢台市旅游产业发展三年推进计划,着力推进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坚持谋定而后动,项目建设不能急功近利,什么挣钱就搞什么,要请专业团队搞好项目效益评估和营销策划,切实解决景点建设散乱小和低标准、同质化问题。

朱政学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突出亮点,集中力量打造5A级景区,切实发挥龙头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构建全市旅游整体品牌。要推进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进一步挖掘邢台独有的历史文化,展现邢襄古韵新风,让游客在领略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感受厚重的邢台文化之美。要严把审查关,坚决杜绝各种文化乱象,坚决抵制景区低俗文化演出、封建迷信活动。要注重加强旅游营销策划,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谋划推出一批“套餐式”精品旅游线路,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要抓好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着力完善道路交通、餐饮住宿等基础设施,加大旅游综合执法力度,为旅游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整体环境。(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朱政学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