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市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5-27 11:42:38
语音播报

邢台市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晓宇在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大力开展水滩岸综合整治 推动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5月25日,邢台市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大力开展水滩岸综合整治,推动邢台市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副市长张西军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当前,邢台市水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对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对邢台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细化目标举措,倒排工期进度,狠抓工作落实,在水质持续改善上出实招、用实劲、下实功。

董晓宇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水滩岸综合整治作为改善水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要在“水”上下功夫,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对非法排污口进行封堵,对合法排污口通过建设生态湿地、氧化塘等措施,确保年底前达到入河水质标准。要在“滩”上下功夫,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抓好河滩环境整治,加快垃圾转运、拆违拆迁等工作进度。要在“岸”上下功夫,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加快调整种植业结构与布局,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田园综合体为抓手,打造绿色农产品生产种植区。

董晓宇强调,要强化考核,严格问责,把执法监管作为改善水环境质量的重要手段。各县市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河长责任、部门责任,按照《邢台市国省考河流断面水质改善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开展重点河流污染隐患排查,实施综合整治;要强化执法监管,严查污染水环境的典型案件,对违法者形成强力震慑;要探索建立健全有奖举报机制,鼓励、支持人民群众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环保监督。

会议通报了1-4月份断面达标情况和对宁晋县大曹庄园区涉水企业查处情况,听取了相关县和市直部门的汇报。(记者杜烁 通讯员郭亚雄)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朱政学在邢台县调研旅游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