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集“医、养、康、护、乐”于一体 临西县健康养老城开业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6-05 09:28:11
语音播报

集“医、养、康、护、乐”于一体 临西县健康养老城开业

5月28日,临西县健康养老城开业。健康养老城引进了医养结合专业队伍,为老年人提供托养、医疗、康复、休闲、娱乐、教育等综合性养老服务,真正实现“医、养、康、护、乐”为一体的养老新模式。

据了解,临西县健康养老城为临西县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4000万元,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700张。其中,新建养护楼设有建筑面积1350平方米的医疗康复区,主要功能为诊疗、康复、心理慰藉等,能有效满足入住老年人的健康养老需求。此外,还开设有老年大讲堂、健身室、娱乐室、书画室等多个功能科室,房间设有单人标间、双人标间、多人护理间、公寓式套房,可接受自理、失能、半失能等各类需求的老年人入住。

近年来,临西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对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的投入,先后建成县养老服务中心一、二、三期工程,积极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建成民办养老服务机构2家,养老床位200张,农村互助幸福院244家,养老床位1900余张。目前,总投资4550万元、占地75亩的临西县养老服务中心老官寨养老院已开工建设,明年10月可投入使用。此外,15个村的农村互助幸福院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记者马维勇)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走进国家3A级景区里的钢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