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届中国(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将于10月底在任县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6 11:59:10
语音播报

首届中国(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将于10月底在任县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为更好地促进十字花科蔬菜品种从产学研走向市场,加强十字花科蔬菜产业链各环节的交流合作,首届中国(邢台)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将于10月27日在邢台市任县开幕。

本次大会由邢台市人民政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国种子贸易协会联合主办,任县人民政府、南方农村报社、河北捷如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将有来自国内外种子及种苗企业、蔬菜批发商、种植大户、专家学者等数千人参会。

作为我国种类最多的蔬菜类型,十字花科蔬菜分布广泛、种植面积大,在蔬菜产业中占据重要位置。生产生活中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有大白菜、甘蓝、萝卜、花椰菜、菜心、青梗菜等。

大会采用“政府+协会+园区+媒体+种子企业+专业合作社+流通商+加工厂”的模式,期间将对十字花科蔬菜优良品种进行田间种植展示,在大会召开前,主办方将邀请国内权威的蔬菜育种家、企业代表、加工企业代表、蔬菜收购商代表等专家组担任评委,从参展品种中评选出全国十佳白菜类(含青梗菜)、甘蓝、萝卜类(含樱桃萝卜)、苤蓝、西兰花、花椰菜、芥蓝、菜心展示品种排行榜。目前大会展示品种征集正火热进行中,已有近100家国内外知名种子企业报名,由于蔬菜生长周期的原因,品种展示单位需在6月10日前提交参展品种种子。

责任编辑:侯猛

下一篇: 隆尧实施泜河生态涵养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