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市严查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今年以来已行政立案38起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6-13 10:03:31
语音播报

​邢台市严查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今年以来已行政立案38起


今年以来,邢台市水务局与邢台市公安局联合开展“飓风行动”,查处河道非法采砂行为。截至目前,已行政立案38起。


行动中,水务部门分别对桥西区、市开发区、沙河市、邢台县、内丘县、临城县、隆尧县等7个涉砂县市区内河道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登记造册,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落实责任人。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涉及高铁、高速、公路、南水北调上下游的重点部位重点盯守。他们与公安部门组建了联合执法队伍,对河道内非法采砂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今年1-5月份,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2万人次,行政立案38起,罚款29.06万元,有效遏制了河道私挖滥采现象。


市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采砂管理体制和联合执法机制,对非法盗采砂石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露头就打,从严从重处理,确保河道管理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记者张鑫 通讯员张洁)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台:特色家庭农场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