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一个月 邢台市为企业减负5000余万元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6-24 15:52:29
语音播报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一个月 邢台市为企业减负5000余万元

5月1日起,全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目前,邢台市已按照新的费率标准,完成企业5月份的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据统计,5月份全市278474人次缴纳税社保费31501万元,环比减少5071万元。

5月13日,市煤气热力建筑安装公司的财务人员开具了一张173709.92元的基本养老保险缴款书,缴款书显示,单位缴费部分的费率已变为16%,比降率前少缴43427.47元。

“我们企业现有员工520余名,养老保险基数降低后,企业比上月少缴养老保险4.09万元,每年将节约费用开支约49万元。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啊。我们发展更有信心了。”近日,在市税务局“十百千万”党员干部落实减税降费活动座谈会上,南宫市精强连杆有限公司的会计算了一笔账。

建滔(河北)焦化有限公司目前有员工1700余人,因养老保险费率调整,每年预计减少养老保险费用约180万元。公司财务经理钟楚红表示:“我们用工较多,费率降低后,大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

邢台先锋超声电子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共55人,社保基数的降低,可使公司一个月减少11207元的支出,一年就是十几万元,副经理高慧说:“今年国家给我们既减税又降费,公司有钱了,也要让工人们得实惠,今年打算人均每月再涨300元。”

税务部门通过搭建电子缴费平台,把最新社保费率通过技术手段直接维护到电子税务局中,实现税费同缴,优化了缴费体验,让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企业缴费操作很便捷,可以同税缴纳,登陆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都能顺利完成社保费的缴纳。”在邢台德龙机械轧辊有限公司财务副总郭晓鹏看来,有了“智慧税务”的帮助,足不出门就可以使200余万元的降低社保费率红利顺利“落袋”。

邢台市共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2.21万户,城乡居民缴费人数649万。可以说“智慧税务”惠及上万人。

市税务局积极协调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联合举办纳税人学堂、开设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开展社保费降率集中培训69期,对4000余户机关事业单位、20000余户企业,就社保费降率政策内容、业务流程、操作指引、申报缴费辅导等重点事项进行详细解读,现场答疑解惑,确保缴费人准确理解、正确申报、顺利操作,切实做到政策全知晓、优惠全覆盖。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利用易税微课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网络宣讲。通过多种渠道,全市实现对近5万余户缴费人的宣传辅导全覆盖。

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贞丽说:“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在宣传辅导和服务提质提效上持续发力,确保政策落地生根、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谢晓英)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台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