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清河葛仙庄“党建+服务”惠民生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6-27 09:57:12
语音播报

清河葛仙庄“党建+服务”惠民生

近日,清河县葛仙庄镇刘庄村委会大院里,一排排方桌整齐摆开,100余位老人兴高采烈地坐在一起吃饺子、看演出。

今年以来,刘庄村42名党员带头开展“倡导文明理念,弘扬社会新风”行动。在党员的号召下,全村172人捐款3.65万元用于村级老年人服务事业。刘庄村通过党建来引领文明新风的做法,得益于葛仙庄镇党委持续开展的“党建+服务”活动。在活动中,除了弘扬社会新风外,全镇各村还定期召开党员大会,联户党员积极走访村民,了解村民在生产生活等方面需求,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

南堤村72岁的徐凤菊,独自一人养育13岁的孙子,生活拮据、房屋简陋。联户党员许立柱了解到该情况后,及时向镇政府领导汇报。经镇领导协调,不仅帮老人进行危房改造,还委派许立柱定期看望老人,帮着收拾家务。据了解,今年以来,全镇各村党员干部,平均每月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200余件。

“我们把‘党建+服务’模式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让党员成为树立文明新风的讲解员、服务群众的办事员,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葛仙庄镇党委书记吴越说。(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宋红雷)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巨鹿县精心打造特色主题小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