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市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6-28 10:50:10
语音播报

邢台市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

年底前,市、县两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

10月底前,市本级全面实现信息共享集成,申请人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完成申请

坚决取消不必要环节,合并相近环节,不得违规设置前置审批环节

日前,邢台市发出《关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年底前,市、县两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

《通知》要求,要加快建设完善政府统一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集成机制,与不动产登记相关的材料或信息能够直接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提取的,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2020年底前,市、县两级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技术,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出网页版、微信版、自助终端版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平台。同时,财政部门要抓紧优化非税收入缴纳方式。

不动产登记中涉及多个部门交叉办理的事项,通过信息化手段整合集成业务流程,由不动产登记机构设立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各相关办理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一次性录入全部信息,自动分发各相关部门同步并行办理。今年10月底前,市本级全面实现信息共享集成,申请人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及相关业务的申请。

坚决取消不必要环节,合并相近环节,不得违规设置前置审批环节。全面清理不动产登记所需申请材料,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材料一律取消。能够通过部门实时信息共享获取、核验的材料,不得要求群众重复提交。推行告知承诺制,在不动产继承登记中,逐步推广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替代难以获取的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记者高敏)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前5个月 邢台市外贸出口49.7亿元 同比增长4.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