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市首所少年党校成立 540名学生成为首批学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8 16:03:34
语音播报

邢台市首所少年党校成立 540名学生成为首批学员

6月28日,邢台市马市街小学少年党校揭牌暨开班仪式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张驰摄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通讯员杨永丽 )今天,河北省邢台市首所少年党校——邢台市马市街小学少年党校揭牌暨开班仪式举行。540名1至5年级的学生成为首批学员。

在现场,来自邢台市党史研究室的专家们为学校师生们赠送了200余本红色读物。随后,师生们共同表演的诗朗诵《在英雄纪念碑前》,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成立少年党校,是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新时代好少年,做好德育工作的一种新探索新尝试。”马市街小学少年党校校长贾风麟说,“我们要通过红色课堂,让少年儿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培养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少年党校将为学生提供党史知识拓展课程,创编红色教材,并与少先队、德育处的活动相结合,让学生获得更多教育体验。”

据了解,少年党校成立后,还将建立“党旗飘扬”大讲堂、“小小党员”宣讲团、“少年党校”志愿者团队等平台,开展多项活动,为更多学生进行特色宣讲,让他们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提高对党的认识,培养对党的热爱之情,从而立志成为党的后备队。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邢台:非遗传承进校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