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朱政学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7-01 10:49:10
语音播报

朱政学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文件精神,研究邢台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

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6月28日,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精神,研究邢台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以更严更实的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近七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重要批示,中央纪委又印发《工作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的科学把握和清醒判断,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向全党全社会再次释放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认真查找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主动抓好整改,推动全市干部作风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从市委常委班子做起,从市级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以实际行动带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好分管领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教育监督,严肃查处问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职责,紧盯易发多发领域和时间节点,把监督挺在前面,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重点督办工作力度,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对违纪行为发生在党的十九大后、受到党纪处分和政务处分的干部,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或曝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推动完善制度规定,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成为各级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朱政学在南和县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