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年邢台市A级纳税人达到2212户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7-01 11:21:05
语音播报

​今年邢台市A级纳税人达到2212户

邢台市此次纳税信用评价结束了原国税、地税两套系统评价的历史

纳税信用评价为A级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将予以多项激励措施

邢台市开发了系列纳税信用贷产品,为纳税信用B级以上企业提供无担保无抵押贷款服务

记者从6月28日召开的邢台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度,全市纳税信用共评价纳税人83156户,其中,A级纳税人2212户,B级纳税人29884户,M级纳税人38693,C级纳税人2278户,D级纳税人10089户。这是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邢台市首次开展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结束了原国税、地税两套系统评价的历史。

据悉,A、B、M、C、D五类纳税人占比分别为2.66%、35.94%、46.53%、2.74%、12.13%,结果分布较为合理。纳税信用评价指标共计96个,其中91个指标全部从核心征管系统自动采集,占全部指标的95%。最大程度地减少了以往信用评价中人为因素的干预,使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更加公正。

对纳税户进行信用级别评价,是为了鼓励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引导纳税人向高纳税信用级别靠拢。对于纳税信用评价为A级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将予以多项激励措施,其中包括:主动向社会公告年度A级纳税人名单;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还可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此外,A、B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还可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值税优惠政策、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优惠、出口退(免)税等优惠政策。

今年,市税务局与建设银行、邮储银行、邢台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兴业银行、河北银行、交通银行签订了新的银税互动协议,开发了系列纳税信用贷产品,为纳税信用B级以上企业提供无担保无抵押贷款服务。截至5月底,已为2249户纳税人发放贷款11.16亿元。(记者郭文静)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台今年前5个月向企业放“信用”贷11.16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