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平乡礼遇好人打造“平乡好人”“金名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2 13:21:51
语音播报

平乡礼遇好人打造“平乡好人”“金名片”

河北新闻网讯(杨永丽、李超)“没想到‘平乡好人’这个荣誉称号帮了我这么大忙,有了这笔贷款,我的服装店就能开张了!”日前,在平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丰州镇信用社,人民街社区居民王建晓激动地说。

“只要被评为‘平乡好人’,且符合贷款条件,就可最高享受免抵押贷款5万元,贷款利率优惠的政策,这是我们新推出的‘好人贷’业务活动。”该县联社授信审批部工作人员孙英伟介绍。

据了解,自2013年开始,平乡县在全县倡导“走大道、做好人、干实事、常自省”理念,积极开展“平乡好人”评选活动,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大力培育“好人文化”,深耕“好人土壤”,完善“好人机制”,为好人搭建一个发挥正能量的空间和舞台,共评选出了1.3万余名“平乡好人”。

好人做了好事,既要赢得好名声,更要得到真实惠。在县委、县政府的倡导下,全县各单位出台了种类不同的“平乡好人”礼遇举措。各窗口服务部门积极开通了“平乡好人”绿色服务通道;县医院免费为全县120名“年度好人”进行体检;平乡人寿保险公司免费为120名“年度好人”办理了“意外伤害险”;县联社推出了“好人贷”小额贷款服务;各大商超为全县“平乡好人”办理好人礼遇卡、优惠券等等。这些礼遇让好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获得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善待好人、争当好人在全县蔚然成风。

在“好人磁场”影响下,全县还涌现出许多好人家庭、好人村、好人乡镇、好人单位、好人支部等。“平乡好人”已经成为该县的一张“金名片”。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总投资96亿元!平乡发展注入新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