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市首例公路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启用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7-12 16:29:55
语音播报

​邢台市首例公路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启用

日前,从邢台市交通局获悉,邢台市首例公路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在G340、S342邢台段改建工程南水北调大桥启用。

据悉,本次启用公路桥梁监测系统预算投资989.6万元,是邢台首例在桥梁建设中应用的监测系统,填补了邢台市公路桥梁建设史上的空白,标志着邢台市公路桥梁建设管理养护迈向高精化和智能化。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桥梁工程在长期服役运营中,会受到恶劣环境侵蚀、极端灾害、相邻结构影响及车辆超载等作用,一定程度上出现结构变形增大、裂缝发育、构件呈现损伤破坏等,严重时可能造成桥梁设施局部或整体失效,甚至垮塌。该监测系统利用预埋或现场安装传感器原件,全方位获取桥梁桥上桥下立体化的结构健康特征信息,通过云端大数据分析,最后反馈至电脑手机终端,实现对桥梁运营健康状况的实时监测。相比于传统的人工检测方法,该监测系统不仅省时省力,数据记录也更精准。(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田红峰)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台地区水果产业科研培训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