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董晓宇强调:确保安全度汛人民安居乐业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7-17 10:26:50
语音播报

董晓宇强调:确保安全度汛人民安居乐业

董晓宇在全市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周密部署 全面排查 严阵以待

确保安全度汛人民安居乐业 

7月16日,邢台市召开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强主持会议。

董晓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董晓宇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反复排查整改防汛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消除、整治不间断”要求,聚焦防汛重点,按照职责分工深入排查,严防小问题酿成大事故。要做好暴雨洪水监测预警,运用大数据抓好洪水调度等工作,打通防汛措施“最后一公里”,坚决避免群死群伤事故。要增强应急抢险救援保障能力,确保指挥调度科学有序,抢险队伍严阵以待,防汛物资备足备齐。

董晓宇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属地监管,行业监管”的原则,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特别是矿山、危化行业、工矿商贸、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市燃气、消防、暑期防溺水等方面,深入开展暑期汛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提前做好风险防控,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董晓宇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加强协调联动,全面履行职责,强化应急处置,规范信息报送,做好舆情引导,把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视频查看了全市水库、城防、气象、水文等情况,调度了部分重点县(市)值班值守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记者杜烁 通讯员田冰)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朱政学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常委会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