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朱政学在朱庄水库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7-18 11:21:02
语音播报

朱政学在朱庄水库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朱政学在朱庄水库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把防汛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大事

抓好极端天气应对确保安全度汛 

7月17日,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赴朱庄水库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把防汛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大事,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突出抓好极端天气应对,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朱庄水库是邢台市大沙河上游的一座大(Ⅱ)型水利枢纽工程,控制流域面积1220平方公里,在全市防汛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朱政学在水库大坝实地察看了水库水位和备用电源、泄洪闸门等设备运行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坚决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指令,为全市安全度汛做好积极准备。

调研途中,朱政学听取了全市防汛有关情况汇报,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责任重于泰山。邢台市防汛点多、线长、面广,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政学强调,天有不测风云,洪涝一夜之间。全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之又严排查隐患、实之又实整改问题,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进一步加强防汛指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提升指挥调度能力,确保汛期信息畅通、指挥高效、调度有力。加大对重点水库、河流、湖泊、主城区和危险地段、局部山体的排查力度,强化对重点部位的预警监测,着力消除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演练和物料储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应急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严肃汛期工作纪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各项防汛责任落地落实。同时,要加强气象预测预报灾害研判,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有汛防汛,无汛抗旱,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灌溉用水。(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董晓宇强调:确保安全度汛人民安居乐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