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朱政学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7-24 09:19:09
语音播报

朱政学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朱政学在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时强调

落实政策 加强帮扶 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造更好环境 

7月23日,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到临城县、邢台县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努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造更好的环境。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从退役军人到“鸡司令”,河北尚粮军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海成,二十年来潜心研究富硒养鸡技术,申请多项发明专利。他在临城县投资建设的富硒种养产业园项目,一期已经建成投产,日产富硒鸡蛋3万多枚,辐射带动周边村百余户农民走上了致富路。朱政学实地察看了养殖基地建设情况,称赞郝海成退伍不褪色,吃苦耐劳、肯于钻研,为广大退役军人树立了好榜样。他叮嘱临城县和有关部门帮助郝海成创建标准、打造品牌,把产业园建得更好,把事业做得更大,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和当地群众就业创业。

位于皇寺镇的邢台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是专门为退役军人返乡创业搭建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已入驻49个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带动161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朱政学听取有关汇报,参观园区建设情况,随机走访入驻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业务拓展、产品研发等情况,鼓励创业退役军人用好优惠政策和创业平台,激情创业、服务社会,成就美好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朱政学在调研中指出,退役军人是国家重要的人力资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要贯彻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为根,把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始终带着感情,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造更好条件;抓好技能培训,帮助退役军人提升就业创业本领;搭建服务平台,在信息推送、项目融资、办公用房等方面,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帮助。同时加大典型培树和宣传力度,激发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朱政学还深入临城县人民武装部进行了调研,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武部建设,突出抓好专武干部配备、综合训练基地和民兵队伍建设,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供充足保障,更好地发挥人武部和民兵队伍在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方面的作用。(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董晓宇专题调度河北省园博会筹备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