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在天河山景区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7 15:22:17
语音播报

河北省“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在天河山景区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段冀中)“情满七夕,爱在天河”。8月6日,在七夕的浪漫气氛中,河北省第十四届“七夕情侣节”、第十五届“中国·邢台天河山七夕爱情文化节”暨河北省“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在邢台天河山举行。

8月6日,河北省第十四届“七夕情侣节”、第十五届“中国·邢台天河山七夕爱情文化节”暨河北省“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在邢台天河山举行。刘辉摄

本届七夕节从8月1日持续到8月15日,期间景区为游客准备了多项精彩纷呈的体验活动。将举行七夕晒书节,“读好书,灵魂都是香的”七夕书香浓征文大赛,山西“牛郎织女”民族交响乐演出,亲手参与穿针引线、投针验巧、拜织女、吃巧果等古代七夕风俗、“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七夕文化与民俗旅游”研讨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据了解,天河山景区每年都会为游客奉上七夕传统文化饕餮大餐,今年特别与众不同的是打造了一场中国传统婚俗的盛宴,让婚俗文化发扬光大。这里有水陆婚俗展演和唐朝婚俗展演,在碧水清波中,迎新彩船花团锦簇,乐声悠扬,让现场的人们感受到婚姻的神圣、庄严、宁静与优美。水旱两陆欢天喜地,盛大的民俗文化盛宴让游客感受到了穿越时光的魅力。

8月6日,河北省第十四届“七夕情侣节”、第十五届“中国·邢台天河山七夕爱情文化节”暨河北省“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在邢台天河山举行。刘辉摄

此外,游客在参加七夕活动的同时,还可体验到“激情漂流”“七彩滑道”“丛林穿越”“情侣蹦极”等多项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山与水的完美结合,玩与乐的完美融入,天河山景区是一处集观光、休闲、避暑和娱乐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基地!

邢台天河山董事长崔惠君介绍,通过举办大型系列节庆活动,使人们深切感受到中国爱情山—邢台天河山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以及新的文化内涵和旅游品位;展示“诚信燕赵 善行河北”“山水泉城 魅力邢襄”的秀美风光和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拓展河北、邢台经济转型的新思路,推进河北、邢台旅游文化产业的新发展。

天河山景区位于晋冀交界的太行山深处,2006 年被中国民俗学会命名为 “七夕”文化研究基地,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 “中国七夕文化之乡”,经多位专家考证,这里是牛郎织女故事的原生地。七夕节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将使我们的七夕文化越来越得到更大范围的传播和社会的肯定。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清凉避暑地 夜游爱情山——邢台天河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