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年上半年邢台市二级以上天数76天 较去年同期增加3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8 15:55:11
语音播报

今年上半年邢台市二级以上天数76天 较去年同期增加3天

8月8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时代 新作为 砥砺奋进的邢台再出发”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孔思远摄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时代 新作为 砥砺奋进的邢台再出发”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邢台市二级以上天数76天,比去年同期增加3天。

据介绍,近年来,邢台市坚持科学治霾、精准治霾、铁腕治霾,不断加大结构减排、工程减排、管理减排力度,2018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较2013年下降49.5%,PM2.5平均浓度下降56.9%,PM10平均浓度下降55.4%,优良天数比2013年增加了122天。上半年全市二级以上天数76天,比去年同期增加3天。

据了解,今年以来,邢台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采取了一系列攻坚措施。推进产业结构调整,邢台市加快重工业企业搬迁改造,邢台钢铁、旭阳焦化、建滔焦化、迎新玻璃等企业搬迁退市正在有序进行;推进企业深度治理,对全市1224家企业全部建档立卡,开展了2256项深度治理,目前已完成1282项,将于10月前全部完成;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在前期已经完成21户农村清洁取暖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将再实施农村清洁取暖改造24万户,减少煤炭消耗量48万吨;开展执法行动,坚持督企与督政并重,对破坏环境的行为“零容忍”,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1115起,有效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邢台市教育局开展多项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