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比增长7.6%!上半年邢台市生产总值达1020.5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8 15:56:50
语音播报

同比增长7.6%!上半年邢台市生产总值达1020.5亿元

8月8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时代 新作为 砥砺奋进的邢台再出发”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孔思远摄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时代 新作为 砥砺奋进的邢台再出发”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上半年邢台市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市完成生产总值1020.5亿元,同比增长7.6%,高于年初计划0.6个百分点。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邢台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3.4%,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高质量的“双过半”。

据了解,邢台市注重战略引进和精准培育,探索建立了“1+5+20”招商体系,开展精准招商引资工作。今年300个市重点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超过了1/3。目前,邢台市围绕优化产业布局,正在制定《邢台市主导产业及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行动方案》,通过创新驱动、标准引领、链条延伸、绿色转型、商务模式创新、资本运作等发展路径,进一步优化提升先进装备制造、健康食品、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着力培育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形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今年上半年邢台市二级以上天数76天 较去年同期增加3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