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警方“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战果累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5 16:52:55
语音播报

邢台警方“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战果累累

8月15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邢台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的战果情况。 通讯员李子康摄

河北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子康)邢台警方今日通报“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战果。截至8月12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侦办涉黄赌毒、涉枪爆、涉砂案件172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44人,刑事拘留65人,行政拘留312人;清查行业场所800余家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700余处,通过巡逻、清查抓获在逃人员258人。

据了解,邢台市公安局将盗采河砂违法犯罪列为“亮剑2019”专项行动打击重点,以超常力度遏制非法采砂违法犯罪。7月8日,邢台市公安局调集500余名警力,在邢台县、临城、桥西等地同步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采砂“零点行动”,一举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9名,扣押、封存各类车辆37辆,形成了对非法采砂的强力震慑。

在打击非法采砂工作中,邢台警方广辟线索来源,坚持传统方式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网下与网上相结合、部门移交与巡查摸排相结合,共发现收到各类涉砂案件线索100余条。通过指定管辖、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过硬措施,邢台警方先后打掉5个涉恶非法采砂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0人。

同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动与水务、自然资源、林业等部门协同配合,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坚持突击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对所辖采砂段、场进行持续不间断地检查。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执法150余次,给予行政处罚90余人。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非法采砂团伙7个(其中涉恶团伙5个),侦破非法采砂刑事案件16起,采取强制措施43人,上网追逃9人;查处非法采砂行政案件118起,行政拘留158人;查扣运输、盗挖工具车辆637台,取得了阶段性突出成效。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邢台市出现分散性降雨 最大降雨量16.1毫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