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提前11个月完成农村贫困群众危房改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6 07:27:31
语音播报

邢台提前11个月完成农村贫困群众危房改造

及早谋划部署 加大督查频次

邢台提前11个月完成农村贫困群众危房改造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从邢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7月底,邢台市2019—2020年度24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比省规定时间提前了11个月。至此,该市已连续三年提前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基本解决了农村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问题。

为做好2019—2020年度危房改造工作,邢台市住建部门及早谋划部署,年初研究制定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把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与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及时、精准确定农村危房改造对象,5月底前,应改造危房全部开工建设(修缮加固或拆除重建)。住建部门对全市18.9万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坚持做到户必进、人必见、房必查,摸清动态变化的农村危房数量,经同级扶贫、民政、残联部门审核后,将524户C级、1891户D级农村危房全部纳入改造计划。

为加快危房改造施工进度,保证建设质量,邢台市住建部门加大督查频次,建立周统计、半月通报、月调度、季督导制度。并采取自查、互查和督查相结合形式,对各县市区组织开展了三轮普查,相关县(市、区)对核查中发现的201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邢台市举办“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集中选拔展示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