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第三届潭腿传统武术精英赛在临西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6 22:20:41
语音播报

全国第三届潭腿传统武术精英赛在临西举行

8月25日,全国第三届潭腿传统武术精英赛在临西县落下帷幕。图为比赛现场。 张伟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玉坤 记者邢云)8月25日,全国第三届潭腿传统武术精英赛在临西县落下帷幕。来自北京、黑龙江、新疆、吉林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31支代表队,共计800多名潭腿传人及爱好者参加此次赛事。

此次赛事共分拳术、器械、对练3大类,除进行潭腿武术种类比赛外,还就其他传统武术套路进行了切磋交流。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共产生了224个单项冠军,65个集体项目冠军。

8月25日,全国第三届潭腿传统武术精英赛在临西县落下帷幕。图为比赛现场。 张伟伟摄

在中国武术界,自古就有“南拳北腿”之称,“北腿”即“潭腿”。唐末宋初创立于临西县尖冢镇龙潭村的龙潭寺。在长期的演练传播中衍生出正宗潭腿、教门潭腿、少林潭腿三大门派。2009年被列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据悉,潭腿是一种以腿为主的拳术,共有拳脚三十余路,器械五十余种。主要腿法有踢、撩、扫、点、弹及36天罡、72地煞连环腿,具有以简克繁,以逸待劳,变换无形的典型风格。

临西县副县长张克灿介绍,临西县作为潭腿的发源地,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潭腿精英大赛,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武术精神,培育更多的武术后备力量,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临城:电商公共服务打通山里货出山“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