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风景园林国际学术交流会开幕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8-29 09:26:55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风景园林国际学术交流会开幕

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风景园林国际学术交流会开幕 

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8月28日,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风景园林国际学术交流会在邢台市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文学,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区域地质学家、大地构造专家李廷栋,中国工程院院士、亚洲园林协会名誉主席卢耀如等有关领导及国内外相关专家出席会议。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董晓宇表示,近年来,邢台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在老城区,大力拆违建、拆临建、拆散乱,新建街头游园和公园绿地;在采煤塌陷区建设园博园,成为集山、水、泉、城特色为一身,融邢襄文化、燕赵文化、园林文化为一体的园林传世之作;在西部太行山前生态脆弱区谋划建设湿地群,涵养生态水源,全力构建“山前湿地群+品质老城+生态公园+活力新城+平原腹地”的生态格局,努力铺就“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的生态底色。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需要先进的理念来引领,优秀的成果来借鉴。希望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此次学术交流会为契机,为邢台的发展献计献策,把城市规划得更好,建设得更美,推动风景园林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学术交流会由省住建厅、市政府主办,亚洲园林协会、园冶杯国际竞赛组委会联合主办,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市城管局、中国风景园林网承办,交流会主题为:公园城市、人居环境、文化景观与城市发展。在两天的时间里,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将研讨文化景观与城市发展,探索公园城市、人居环境的规划设计与实践之道。(记者杜烁 通讯员田冰)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台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