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清河县“四项提升”力促城市管理上水平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9-06 11:05:35
语音播报

清河县“四项提升”力促城市管理上水平

日前,清河县以“双城同创”为契机,以卫生保洁、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智慧城市建设四项工作提升为重点,坚持“高标准、全覆盖、数字化”,努力打造更加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加强环卫深度保洁,对城区街道加大清扫、洒水、高压冲洗频次,确保深度保洁覆盖率100%,达到道路地面尘土车行道不超过5克/平方米,人行道不超过10克/平方米,实现路面见本色。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主次干道新增分类垃圾桶750套,维修果皮箱445套;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系统、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全面提升垃圾清运处理水平。

按照路平、灯亮、路畅的工作目标,加强路灯管理,确保主干道亮灯率98%以上。对滨江广场、亿力广场、火车站广场等街道的损坏路面进行修复。截至目前,维修花岗岩6896.6平方米、彩色花砖2784.24平方米、砼路18平方米、树池及花池边石72米,极大提升了市政设施的管养水平。

加快“花海水城”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城区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工作要求,新建4座街头游园,有序推进挥公大道、高速出入口和渤海路的绿化美化。

充分运用数字化管理平台,配备数字督察员,每天巡查发现城市管理问题逐级上报,由责任部门处理反馈,实现了城市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数字化、效能化。(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李萍、纪云)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南和县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