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42个项目获称“燕赵老字号”及古代“贡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9 17:08:31
语音播报

邢台42个项目获称“燕赵老字号”及古代“贡品”

相关项目被颁发"燕赵老字号"牌匾。 记者黄清标摄

河北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黄清标)今天上午,邢台市“邢台黑家饺子”等38个项目和“内丘邢白瓷”等4个项目,在省文联等单位于该市举办的首场“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牌匾与证书颁发仪式上,分别获颁由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授予的燕赵老字号和隋唐、唐宋、宋、明清贡品牌匾及证书,其中内丘县、邢台古顺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成为我省入选燕赵老字号与古代贡品保护名录数量最多的县和唯一荣膺这两项称号的企业。据悉,这个市获得上述两称号的项目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为探索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去年12月以来,省文联和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以“弘扬传统,创新经典”为宗旨,在全省城乡牵头实施了“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普查认定工程”。在广泛普查的基础上,经县、市相关主管部门推荐,河北省燕赵老字号专家委员会核定,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认可,全省已有201个项目入选燕赵老字号和古代贡品保护名录。

责任编辑:高薇

下一篇: 邢台:开笔启智 始立人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