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市两人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

来源:邢台日报 2019-10-10 10:55:02
语音播报

邢台市两人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

日前,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办公室发布《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公告》,共140个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榜上有名。邢台临城县委副书记(挂职)侯兵、广宗县葫芦乡伏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红全分别荣获贡献奖。

据了解,2016年5月,侯兵挂职临城县委副书记。他积极策划构建并大力推动“六位一体”扶贫工作体系,有力推动了临城县脱贫摘帽。他协调争取政策性金融信贷资金5.3亿元,募集慈善捐助钱物折合人民币近300万元,为临城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他还先后安排60余名县乡干部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培训,安排30名村党支部书记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参加村支部书记培训。他连续策划组织“外国人看中国精准脱贫”“中央媒体看临城写扶贫”等大型宣传报道活动。并通过在荒岗上种植薄皮核桃、苹果、板栗等经济林木,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张红全担任广宗县葫芦乡伏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以来,经常挨家挨户走访,帮助村民解决困难。他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申请资金100万元修缮村民活动场所,筹资10万余元安装路灯。他还组织协调民盟医疗专家开展义诊活动,组织村医培训班,培养了一大批基层卫生人才。他通过嫁接引入教育资源,开展“新东方双师课堂”品牌活动,为当地中学提供“名师工作室”支持,建立“民盟烛光行动”广宗葫芦乡中学实践基地,并组织特级教师到广宗县支教。(记者孙建伟)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浆水苹果”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