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朱政学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邢台日报 2019-10-24 11:24:11
语音播报

​朱政学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朱政学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回望初心 追本溯源 学习榜样 传承精神

汇聚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强大力量 

董晓宇主持

10月23日,市委书记朱政学在邢台市委党校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榜样精神汇聚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强大力量》为题,讲了一场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要求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望初心、追本溯源,学习榜样、传承精神,进一步汇聚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强大力量。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郭金平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专题党课。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就要善于发挥典型和榜样的引领力量,对标典型感悟初心、学习榜样勇担使命。”朱政学在讲课时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邢台的三位英模人物——董振堂、吕玉兰、李保国,分别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不同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值得永远铭记的贡献。他们用自己的信念、牺牲和奉献塑造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标杆,留下了对照的镜子。

朱政学深情回顾了三位英模的感人事迹。他说,在我们党领导革命和建设新中国的历史上,像董振堂、吕玉兰、李保国这样的榜样还有很多。他们无怨无悔地坚守和付出,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党、国家和人民的奋斗目标以及共同理想紧密结合在一起,他们的崇高精神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鲜活教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对标榜样,学习他们的忠党之志、报国之行、为民之情,汲取奋进的力量,开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朱政学对全市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对标榜样守初心。真正站稳人民立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矢志不移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二要对标榜样担使命。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增强斗争意识,在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中开辟发展新路径。三要对标榜样找差距。对照检视问题,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营造学习榜样的浓厚氛围,引导每名党员学习榜样、对标榜样。四要对标榜样抓落实。深入基层,解剖麻雀,找准症结,研究对策;求真务实,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苦干,把每项工作抓好、抓到位、抓出效果。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朱政学最后号召,全市党员干部以英模人物为榜样,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征程,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邢台篇章。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市属企业、院校、医院党委(党组)书记;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人员听取了专题党课。(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董晓宇在临城县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