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28 10:16:02
语音播报

首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开幕

10月28日上午,首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开幕并举行高峰论坛。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邢云)今天上午,以“创新· 融合·发展”为主题的首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开幕并举行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141家企业和单位、全球跨国公司、国家级科研单位、国内大专院校、省级科研单位、各省知名种子企业等近500人参会。

作为我国种类最多的蔬菜类型,十字花科蔬菜分布广泛、种植面积大,在蔬菜产业中占据重要位置。生产生活中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有大白菜、甘蓝、萝卜、花椰菜、菜心、青梗菜等。本次大会共从全球各地征集到140家参展单位的2000个地展品种进行展示。

大会召开前,主办方邀请了国内权威的蔬菜育种家、企业代表、加工企业代表、蔬菜收购商代表等专家组担任评委,从参展品种中评选出全国十佳白菜类(含青梗菜)、甘蓝、萝卜类(含樱桃萝卜)、苤蓝、西兰花、花椰菜、芥蓝、菜心展示品种排行榜。

我国十字花科蔬菜产业规模庞大。据统计,2018 年我国蔬菜播种面积达3.4 亿亩,其中十字花科蔬菜播种面积为 1.05 亿亩,约占 30%。近年来,河北省蔬菜种植面积和产量发展平稳,位列全国第2(仅次于山东),在北京市场占有率高达55%,已成为河北农村主要支柱产业之一。

本届大会围绕育种、种植、流通、营养健康等全产业链热点话题,邀请 13 位国内外知名行业大咖作高峰论坛报告,并邀请企业、协会、科研单位等代表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同时还将通过展览展示、交流洽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展示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发展成果,提升行业知名度、美誉度,引进更多国内外新品种,将邢台打造成中国十字花科蔬菜知名科研、种植基地。

本届大会由邢台市人民政府、中国种子贸易协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河北省种子管理总站、邢台市农业农村局、任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邢台市供销社举办专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