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碧桂园集团向新河县捐赠资金350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6 19:53:02
语音播报

碧桂园集团向新河县捐赠资金350余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安培强、李世强)精准扶贫,助学助医。11月5日,碧桂园助推学子梦暨碧桂园河北区域2019年捐资助学行动及大病救助基金捐助活动在新河县举行,碧桂园集团河北区域相关负责人向新河县捐赠资金350余万元。

图为新河县健康扶贫大病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授予碧桂园河北区域荣誉牌匾。

此次活动,碧桂园捐助新河县贫困学子362人,捐助金额53.9万;捐赠新河县健康扶贫大病救助基金300万元。捐助仪式结束后,碧桂园集团张翠强、张洋两位博士与新河县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向他们讲述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经历,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学好本领,做祖国栋梁之才。

2018年5月,碧桂园集团与新河县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帮扶76个村434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年多来,该集团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新河县实际,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探索并持续推进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4+X”的扶贫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已启动各类实施项目8个,累计投入资金1176万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3257人。

输血还要造血。碧桂园集团河北区域在结对帮扶县实施了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返乡扎根创业带头人工程,由集团提供“设基金、建工厂、造品牌、送技术、拓市场、设平台”等全方位的服务,提高创富带贫能力,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计划到2020年共培养10000名返乡扎根创业青年,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截至目前,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乡镇政府推荐等方式,已惠及新河县上百名乡村就创业青年。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清河:张兰平治病没花一分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