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警示:做好网购信息截屏记录

来源:邢台日报 2019-11-08 11:09:44
语音播报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警示:做好网购信息截屏记录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

做好网购信息截屏记录 

“双十一”临近,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购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范风险,做到理性选购、按需消费。“双十一”期间,消费者在网购时最好对商家宣传、聊天记录、订单详情做好截屏记录。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无法解决,消费者可拨打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15进行投诉。

选择正规商家。电脑购物尽量选择官网认证的搜索引擎,选标注“官网”字样的交易平台或网站,不要轻信和点击来源不明的网址链接。

看清活动规则。商家促销活动丰富,部分促销“暗藏陷阱”,消费者购买前要详细了解商家的促销规则,确定是否真正满足优惠条件。

谨慎预付定金。消费者应注意一旦支付定金,如改变想法不愿购买该商品,法律规定商家可不予退还定金,支付定金时要慎重考虑。同时,要注意支付尾款的时限,避免遭遇订单被取消且定金无法退回等问题。

维护自身权益。部分商家销售商品界面标注“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等,随意缩小“七天无理由退货”“三包”等使用范围或时间。消费者购买商品后遇退货或维修无需理会商家设置的不合理条款,积极进行维权。

确保交易安全。尽量不要在没有官方认证的交易网站下单,不要轻易相信商家以任何理由要求直接转账至私人帐户,或通过发给付款链接、扫描不明二维码等方式进行付款。不轻易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在网上填写,不要泄露手机动态验证码。(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李云峰)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台:果品出山告别“行路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