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打包”保护一新发现金代墓葬

来源:新华社 2019-11-14 21:57:08
语音播报

邢台“打包”保护一新发现金代墓葬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4日电(记者李继伟、杨知润)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县文保部门获悉,邢台县龙泉寺乡柳林村发现一座古代墓葬,经专家鉴定,该墓葬建于金世宗二十九年(公元1189年),距今已有830年历史。

据了解,该墓葬为圆形穹窿顶砖雕壁画墓,东西长1.7米,南北宽1.9米,棺床地面至穹顶高1.9米。墓壁上绘有部分二十四孝故事壁画,有部分脱落,并书有“大定廿九年九月二十八日记之”字样。

邢台县文物保管所所长华朋会表示,以二十四孝故事为题材的金代砖雕壁画墓在冀南地区较为少见,该墓葬的发现为研究金代墓葬葬制、葬俗及当时的社会习俗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据悉,为保护墓葬及壁画,文保人员日前已对该墓葬加固“打包”整体搬迁、异地保护。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致敬!邢台路桥员工石敬辉逝后捐献遗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