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

来源:邢台日报 2019-11-18 11:28:22
语音播报

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

朱政学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强调

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11月15日,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就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基层负责同志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着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信访局和沙河市、宁晋县信访局以及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结合邢台市当前信访稳定形势,就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提出意见建议。朱政学认真听取发言,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朱政学指出,信访反映民生、民生关乎民心、民心连着党心,把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信访形势持续好转,特别是通过开展“化积案、控风险、筑平安”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解决了一批初信初访问题,取得良好成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解决初信初访作为避免形成积案、产生重复访的第一道防线,切实抓紧抓好。

朱政学强调,做好初信初访工作,必须创新体制机制。要充分发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独特优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整合行政仲裁、人民调解、诉讼服务、法律援助等方方面面资源,建立完善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分级办理制等有效机制,力争让信访群众“最多访一次”。同时要持续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坚持领导接访、包案下访制度,实行台账式管理,化解一项、销号一项,着力构建“积案清零、初访随清”的信访治理新格局。

朱政学强调,解决信访问题,关键在重视,根本在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努力把功夫下到平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共同守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条底线。要坚持“事要解决”的工作理念,加强考核督导,严格实行责任倒查,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董晓宇在威县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