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肉蛋价格双降猪肉价格回落至“20元时代”

来源:牛城晚报 2019-11-30 14:53:13
语音播报

邢台:肉蛋价格双降猪肉价格回落至“20元时代”

11月28日,记者走访邢台市区部分农贸市场、超市及部分零售商发现,近期,猪肉和鸡蛋价格下降明显。每500克鸡蛋零售价从前一段时间的“5元时代”降至4.4元到4.6元,每500克猪肉价格也降到了“20元时代”。

●半个月500克鸡蛋降0.9元

“半个月时间,一斤鸡蛋降了0.9元钱。”当天上午,在车站南街一家摊点购买鸡蛋的孙女士说,前一阵鸡蛋价格上涨太快,这蛋价是该降降了。

该摊位鸡蛋零售价为每500克4.5元。摊主介绍,一个月前,每500克鸡蛋零售价曾一度涨至5.7元。“半个月前,一斤鸡蛋价从5.4元降到了现在的4.5元。”这位摊主表示,近期,鸡蛋的进价也是持续下降。

记者走访市区多个鸡蛋零售摊点发现,每500克鸡蛋零售价为4.39元到4.6元不等。

二十多天500克猪肉降5元多

“猪肉便宜了,咱就多吃点儿!”在塔林市场购买猪肉的刘先生表示,近几个月猪肉太贵,他家更多的是吃鱼和鸡肉,很少买猪肉。他购买的纯瘦肉价格,为每500克28元。这猪肉价还是有些高,希望能继续下降。

“20多天的时间,一斤猪肉降了5元多钱!”在塔林街一家猪肉专卖店店主介绍,近期,市场上猪肉的上市量有所增多,猪肉进价也逐步回落。

政府调控及生猪出栏量稍增导致肉价回落

据市发改委相关资料分析显示,随着国家和政府部门的大力调控及供应量的增加,全国猪肉价格呈回落态势。

目前,本市生猪出栏量有所增加,收购商收猪难的形势有所改观,且过高的肉价对市场需求的抑制作用明显,从而导致猪肉价格逐步回落。而鸡蛋价格持续下降,一是近期鸡蛋市场供应量增加,蛋商库存量提升;二是近期无重大节日,需求拉动不足所致。

猪肉价格出现小幅波动的原因,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业科一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养殖户前期压栏的生猪集中出栏,市场上生猪量呈稍有增多的趋势。由于前期猪肉价格较高,生猪养殖户积极补栏,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猪肉价格上升的势头。不过,补栏的生猪到上市需要一定的时期。目前,本市生猪仍处于生产恢复期。(记者李平)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清河首家民间博物馆开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