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市关停取缔16家化工企业

来源:邢台日报 2019-12-02 08:57:07
语音播报

邢台市关停取缔16家化工企业

11月29日,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以来,邢台市列入“关停取缔”的16家企业已全部停产。

据介绍,今年3月25日,市安委会印发了《邢台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化工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通过实施“四个一批”,即关停取缔一批、搬迁入园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做强做优一批,有效提升全市化工行业安全水平。

此次整治攻坚行动涵盖开展评估分类、实施“四个一批”、提高准入门槛、严格园区管理、强化重点环节部位安全管控、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具体内容,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严格准入与改造提升相结合,规范发展和进区入园相结合,硬件升级与软件提升相结合。按照“不漏一企、不落一园”要求,通过对所有化工企业和化工园区开展摸底,完成了146家化工企业、899家危化品经营企业和20个化工园区的摸底建档;聘请第三方机构按照综合评估标准对全市化工企业进行了评估分类,确定将16家企业列入“关停取缔一批”,11家企业列入“搬迁入园一批”,113家企业列入“改造提升一批”,6家企业列入“做强做优一批”。目前,列入“关停取缔”的16家企业已全部停产;列入“搬迁入园”的11家企业中,3家原址已关停,3家正在实施搬迁,5家企业已制定搬迁方案;列入“改造提升”的113家企业中96家已完成改造提升,其他17家正在进行;6家“做强做优”企业已全部完成方案制定。(记者马维勇)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台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