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钱三雄赴南和县调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部署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1-06 09:24:20
语音播报

​钱三雄赴南和县调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部署

钱三雄在南和县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部署 朝着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奋力奔跑

1月4日,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到南和县调研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拉高发展标尺,细化发展举措,狠抓工作重点,朝着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目标奋力奔跑。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钱三雄先后考察了华兴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南和县金融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金融中心运营情况,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钱三雄听取了南和县整体工作汇报。

钱三雄对南和县的工作特别是县城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刚刚闭幕的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明确了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思路举措。各县(市、区)要按照这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定位,提高站位,创新进位,制定更高的发展目标,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钱三雄强调,各县(市、区)要从实际出发,狠抓“六重”,努力探索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路径。要抓重点改革,突出抓好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核心的行政审批和商事制度改革、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的农业农村改革;要抓重点平台,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平台、城市经济发展平台、公共研发平台建设;要抓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努力把产业做多,把企业做大,把品牌做精;要抓重点项目,加快引进一批亩均税收高、单位能耗低、基本无污染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抓重点要素,强化土地、人才、金融、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抓重点政策,突出研究出台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金融政策、人才政策、产业支持政策等配套政策,落实落实再落实,努力实现有限空间、无限发展。

钱三雄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努力打造群众满意、企业满意、基层满意的发展环境。要认真组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进一步了解群众、企业和基层的需求愿望,加快破解影响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凭实绩论英雄,凭群众口碑论英雄,不断提升群众、企业、基层的满意度。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出事、再出彩,坚持防为主、防为上,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切实把困难群众照顾好,把贫困老党员老干部照顾好,让他们过上体面的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纪国法,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守好清正廉洁底线。(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钱三雄赴临西县清河县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