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家食用菌研究中心临西基地揭牌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1-07 10:08:06
语音播报

国家食用菌研究中心临西基地揭牌

近日,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临西食用菌示范推广基地、光明工厂化食用菌新品种研发基地在临西揭牌。

该基地由临西县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合作组建,双方将在食用菌工厂化优良品种选育、菌种稳定性生产、产品安全保障和品质提升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研究和应用实践。

据悉,依托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结合光明河北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食用菌工厂标准化生产规模和技术研发水平,主要开展食用菌相关品种、技术、培训等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工作,重点开展工厂化食用菌品种研发及新品种DUS测试等工作,为临西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劲的技术支撑。

近年来,临西县将食用菌产业作为科技兴农、促农增收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调优发展以食用菌生产为代表的现代农业,规划建设了食用菌生产示范带和食用菌产业园。截至目前,全县食用菌龙头企业达6家,直接从业人员2000余人,种植金针菇等食用菌品种20余个,年产菌菇近11万吨,产值7亿元。临西已逐步构建起“农业顶尖、工业智能、供给高端”的“菌菇王国”。(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何连斌、孟庆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积润:“订单蔬菜”助农脱贫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