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邢台春运期间将严打恶意涨价等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8 19:40:02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春运期间将严打恶意涨价等行为

1月8日下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邢台市交通局有关负责同志发布全市春运保障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邢云)为期40天的邢台“春运”模式将于1月10日开启。今天,邢台市交通局有关负责同志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春运期间,邢台市将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恶意涨价、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运营秩序。

据分析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邢台道路客运量日均发送量预计降为1200人次,与去年同比下降32%。公交车客运量1250万人次,较去年略有提高。城际公交日运送量预计达到15000人次,出租汽车客运量550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基本持平。

目前,邢台市交通局已成立相关组织机构,形成上下联动、监管有力、反应灵敏、层层落实的道路春运工作组织体系,并将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对重大隐患建立台账,逐级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多次整改不到位的企业,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格落实车辆运行状态下不间断动态监控制度,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营运、站外揽客、倒客甩客等损害旅客利益以及借春运之机乱收费、乱涨价行为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邢台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组织开展“情满旅途”“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暖冬行动”三项服务活动,结合实际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全面提升春运服务品质。同时,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对春运高峰时段、热点地区路网进行动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引导旅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同时综合运用疏导分流、借道绕行等措施,均衡调控路网流量,力促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据了解,邢台节前客流相对较为集中,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相互叠加,高峰来的早、持续时间长。1月10日预计迎来节前以学生流为主的第一个高峰期。节后返程客流相对平缓。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2020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时间4月11日至12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