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钱三雄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1-13 10:11:36
语音播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省“两会”精神

1月12日,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省“两会”精神,研究邢台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王东峰书记对全省主题教育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经验启示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委各项工作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建设,拿出常抓不懈的韧劲,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经常性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始终做到初心不忘、使命牢记。要坚持自我革命,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问题清单,持续加力,善始善终,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切实转变作风,拿出“保五争三拼第一”的干劲,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下苦功夫,下硬功夫,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强化制度建设,增强“守正创新”的意识,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体现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着力健全完各项制度。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赶超发展,切实做好2020年的各项工作。一要坚持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努力在建设经济强省的浪潮中奋勇赶超、增比进位,实现总量赶超、人均指标位次前移,明显缩小与省内先进地市的差距。二要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坚持以项目论成败、以项目论英雄,在项目谋划、招商选资、项目精选、项目落地上下功夫,努力为建设经济强市夯实基础、培强后劲。三要坚持打破惯例、突破常规,紧紧围绕“群众最盼望、企业最在乎、社会最关注、发展最需要、攻坚最困难”的事,谋划实施若干项突破性改革举措,努力为全省深化改革贡献经验、提供样板。四要坚持补齐短板、守牢底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高质量、实打实。五要坚持转变作风、振奋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鲜明导向,拉高标尺、提升效率,努力为高质量赶超发展鼓足干劲、增强动力。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和市场供应等工作,着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关心低收入群众生活,开展好节前走访慰问,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张志峰调研邢台市区城建重点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