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清河:禁燃禁爆全动员 满城劲吹文明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4 11:19:02
语音播报

河北清河:禁燃禁爆全动员 满城劲吹文明风

河北新闻网讯(段冀中)为积极响应清河县“禁燃禁放令”,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广大群众禁燃意识,近日,邢台清河县各镇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禁燃禁放活动。

各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呼吁大家自觉遵守“禁燃禁放”规定,他们通过村内大喇叭不间断播放、张贴通告、悬挂条幅、微信群信息转发等方式,增加群众对烟花爆竹危害的了解,调动群众参与蓝天保卫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拘留四人

公安局查处三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

为加强对县域内“三禁”烟花爆竹巡查与宣传工作,清河县公安局民警积极开展走访,深入辖区广泛排查,全面整治危爆隐患,消除不安定因素,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该局结合辖区实际,注重宣传和排查工作,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小区等重点防火单位挨家挨户走访宣传“三禁”工作。

连日来,清河县公安局查处三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行政拘留4人,累计查获各类非法烟花爆竹630余箱,涉案价值3万余元。

一系列宣传活动使更多群众意识到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所造成的人身财产安全及对环境污染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欢度平安春节、元宵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移旧俗 树新风  

油坊村对烟花爆竹说不

近年来,油坊镇油坊村全力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摒弃陈规陋习,响应殡葬改革,实行红白事不放炮,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树新风”。

近日,油坊村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村规民约,组织全村志愿者通过广播喇叭宣讲、张贴村公告、挨家挨户宣传等形式,在全村上下形成“为文明新风点赞、对烟花爆竹说不”的广泛共识,引导广大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乡风,过一个文明安全、清净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邢台经济开发区彩灯走俏春节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