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老党员再上岗 站稳防疫第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31 17:01:29
语音播报

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老党员再上岗 站稳防疫第一线

河北新闻网讯(杨光媛) “在这场战斗中,我也是一名战士;是党员,就要站在第一线。”在疫情面前,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69岁的老党员朱常禄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协助社区干部摸排,对金华舒怡苑小区进行检查防控,参与24小时值守,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朱常禄(左一)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

桥西区是邢台市主城区,在严峻疫情面前,社区党组织联合各小区物业公司,对各小区进行防控,坚守居民生命安全线。而在一些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有可能成为盲点的地方,一批离退休党员站了出来,亮明党员身份,带头摸排外来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成为居民的主心骨。

魏金梅(左一)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

在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行署小区,80岁的老党员魏金梅在家经过短暂休息后,又准时出现在小区临时出入口,叮嘱大家带口罩出行,负责对进出车辆进行检查,协助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我们小区没有物业,我们党员就是小区管理者,现在只留了一个临时出口,出入的人较多,我就每天过来叮嘱出入的居民带口罩出门。”魏金梅说,“作为一名57年党龄的老党员,关键时刻就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在邢台市桥西区,各个社区成立了大党委,生活区建立了党支部,每栋楼上都有党小组,靠这些党组织把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在职党员聚集在一起,平时他们开展志愿活动、服务社区居民,在疫情发生后,他们成了党员展现先锋作用的一面面旗帜,确保了各老旧小区有人管理、有人防护,让居民放心。

截至目前,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300多名离退休党员主动请缨,参与到防控疫情中来。虽然很辛苦,但他们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我是党员!”河北清河党员干部奋战在阻击疫情最前沿

相关新闻